食物卫生守则

本署出版了一本《食物卫生守则》,列出一套食物卫生及安全标准,藉以帮助食物业经营人士明白本署人员巡查持牌食物业处所时采用的各项标准,并向他们建议符合该等标准的最有效方法。

守则有四个版本:

  1. 中文本 (PDF 版本) | 中文本 (HTML 版本);以及
  2. 中文摘要版 (PDF 版本) | 中文摘要版 (HTML 版本)

中英文本详细说明食物业处所须遵守的各项食物卫生及安全标准,包括载于香港法例及本署的发牌和持牌条件中与经营食物业有关的条文的所须标准。中英文本也就如何符合标准提供建议和指引,并说明订立有关标准的理据。中英文摘要版则简述中英文本的内容,方便业界人士迅速查阅所需资料。

本署欢迎各界提出意见或建议,好能令守则的内容更充实完善。请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把意见或建议送交下述地址:

香港金钟道66号
金钟道政府合署45楼
食物环境卫生署
环境卫生部总部科牌照组
传真号码: 2530 1368
电邮地址: foodhygienecode@feh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