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申请指南持牌食肆及工厂食堂名单持牌食物业处所名单(食肆及工厂食堂除外)服务承诺与牌照服务有关的小册子申请食肆牌照须知讲座内容

食肆牌照资源中心

本署在九龙深水埗基隆街333号北河街市政大厦4字楼九龙区牌照办事处的资源中心,已投入服务。有意申请食肆牌照的人士,可在该资源中心取得有关食物业发牌事宜的资料。

为协助牌照申请人了解发牌程序,以及各政府部门的职责和准则,本署安排卫生督察在中心内当值,解答牌照申请人的问题。该中心并会展出由屋宇署、消防处、环境保护署和本署提供的资料相片、小册子和单张,以供参考。

中心的开放时间为: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时至下午1时; 下午2时至下午5时45分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电话查询 : 2958 0694

牌照签发办事处

食物环境卫生署在各区牌照办事处(港岛及离岛区,九龙区及新界区)开设了牌照签发办事处来处理:

  1. 牌照/许可证的收费及签发,包括牌照/许可证的新领、续期、更改事项及领取牌照/许可证复本;及
  2. 食物业暂准牌照/临时卡拉OK场所许可证的签发。

为改善顾客服务,申请人/持牌人/持证人可以前往任何一间牌照签发办事处,递交有关文件及缴交费用后,便可领取牌照/许可证。

申请暂准牌照须知

暂准牌照申请人(或其授权的人士)可以亲身前往任何一间牌照签发办事处办理签发暂准牌照手续,有关牌照会在一个工作天内签发,详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