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业界能够尽早营业,食物环境卫生署(本署)设有暂准牌照制度,向已符合卫生、楼宇安全和消防安全各项基本规定的处所签发暂准食物业牌照 / 暂准卡拉OK场所许可证 / 临时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戏院/剧院)。暂准牌照的有效期为6个月,让持牌人可暂时营业,同时办理正式牌照的申请事宜。

根据现时申请牌照的程序,本署会发出通知信以提示申请人暂准牌照 / 暂准卡拉OK场所许可证的届满日期及须在暂准牌照 / 暂准卡拉OK场所许可证余下的有效日期内尽快遵办所有申请正式牌照的发牌条件。

由2018年1月5日起,除恒常发出的通知信外,本署亦会在暂准牌照 / 暂准卡拉OK场所许可证到期日前30天以电邮方式通知申请人该暂准牌照/ 暂准卡拉OK场所许可证即将届满,以便申请人加快遵办所有发牌条件以获发正式牌照。如欲收到相关电邮通知,申请人必须在递交申请书时已填上电邮地址(可多于一个)或随后向负责个案经理(适用于正在处理的牌照申请)提交电邮地址,以供本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