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在“无尽思念”网站(https://www.memorial.gov.hk)为离世者开设纪念网页,上载文字、照片、录像等,永远保留对离世者美好的回忆。

申请人在申请编配新骨灰龛位时,只须在申请表上填写电邮地址。食环署会预设一个载有其先人姓名及离世日期的个人纪念网页。「无尽思念」网站的先人纪念网页的首页会展示骨灰安放期届满的日期,并会于安放期届满前两年开始自动跳出有关讯息,提醒相关人士骨灰安放期将在何时届满。相关人士亦可使用网页的专用连结在网上更新联络人名单或其联络资料。

若离世者符合以下任何一项条件,其家人或亲友均可于上述网址为离世者建立纪念网页:

市民只需在“无尽思念”网站输入简单资料(包括申请人的电邮地址及离世者的个人资料),便可以为离世者开设纪念网页,并可拣选喜爱的版面设计、撰写离世者生平、上载相片、录像及设定多项功能,亦可设定纪念网页是否公开予公众浏览。

安葬或安放于香港私营坟场或私营骨灰龛的离世者的资料,须经食物环境卫生署的电脑系统核实。如该系统未能核实输入的资料,申请人可能需要提交证明文件,申请会由专人另行处理。

市民大众只需输入离世者姓名,便可搜寻或浏览已上载的公开纪念网页及在网页上留言。

“无尽思念”网站于2011年9月25日推出流动版本(m.memorial.gov.hk)及三段示范短片。市民透过流动版本可更方便浏览纪念网页及表达心意,版主亦可透过流动版本管理纪念网页。

为提升服务,食环署“无尽思念”网站已推出流动应用程式,方便流动装置使用者随时随地使用网站服务。该流动应用程式具个人化设定和讯息通知和社交媒体分享功能,并分别设有 iOS、Android及 Huawei 版本,方便市民下载:

  • iPhone/iPad版本
    IMS app apple store QR code
    Apple Store
  • Android版本
    IMS app google play QR code
  • Huawei版本
    IMS app Huawei App Gallary QR code

为鼓励市民以电子方式悼念先人,市民亦可于钻石山及哥连臣角纪念花园旁附设的电子悼念设施经“ 无尽思念”网站登入先人的专页,留言表达对先人的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