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食环署辖下骨灰安置所设置两类骨灰龛位:

    「标准」- 如有需要,一个标准骨灰龛可安放多于两位先人的骨灰;龛位大小会因个别场地而有所不同。

    「大型」 - 如有需要,一个大型骨灰龛可安放多于四位先人的骨灰;龛位大小会因个别场地而有所不同。

  2. 亲属关系:

    一般指与首位安放的先人的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姊妹、配偶的父亲、配偶的母亲、媳妇、女婿或父系或母系的直系后裔。此外,如加放先人与首位先人有密切关系,本署亦会考虑有关申请。

  3. 骨灰龛位及设置纪念碑费用见下表:

    类别 首20年安放期 10年安放期(续期)
    标准骨灰龛位 港币2,400元 港币1,200元
    大型骨灰龛位 港币3,000元 港币1,500元
    设置纪念碑 港币90元

    注:加放每份先人骨灰的行政费为港币140元。

  4. 食环署并无委讬任何机构╱人士代为接收╱处理申请或就办理申请提供协助。任何人士均不享有任何方便或特权。

  5. 骨灰龛位属食环署所有,经编配予申请人后,不得转让或出售。如欲迁移安放于骨灰龛位内的骨灰,必须事先获得食环署批准。另外,如移走首位先人的骨灰,骨灰龛位必须交还予食环署。已缴费用,恕不退还。

如有查询,请与食环署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联络: